优秀校友潘沪生受邀为艺术学院学生开展经验分享会

6月17日下午,艺术学院2012级优秀校友潘沪生受邀在闻韶楼音乐206教室举办成长经验分享会。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赛凤老师、辅导员赵闯老师以及2017-2018级艺术设计专业同学到场聆听了分享。分享会由学院团委书记王乐老师主持,王老师也是潘沪生当年在校时的辅导员,对潘沪生本科阶段时的成长历程和个人事迹向同学们作了介绍。

20190711_143838_091.jpg


20190711_143838_092.jpg

潘沪生校友现为清华大学设计学博士研究生、建筑信息模型高级工程师、全国信息化人才专业技术库成员、全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急需紧缺人才,曾荣获第九届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南京总决赛一等奖、第四届全国高校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创新大赛总决赛一等奖、第三届中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北京总决赛一等奖、第二届陆港大学生数字媒体互动设计大赛一等奖、中国大型出版物创意设计年鉴年度金奖等荣誉二十余项。目前已录用CSSCI、SCI、 ﻪEI/ISTP 等科研论文近7篇。

20190711_143838_093.jpg

分享中,潘沪生校友回忆起四年在校时光,最多的是为了达成目标的拼搏奋斗。如,潘沪生校友在本科四年级决定前往哈工大攻读硕士学位后,为了更好地融入专业学习,他自侃闭关近五个月,自学编程全部课程。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哈工大攻读硕士学位期间,正是艺术设计的本科学习背景,结合熟练掌握编程技能,让他备受导师亲睐。

这样的奋斗经历让每一位在场的同学十分钦佩。而潘沪生校友也一直秉持着“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校训精神,在科研、实践的路上严格要求自己,先后参与到了山东曲阜孔子博物馆、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馆部分场馆的设计中。随后,潘沪生校友结合以上两个案例,就当前最新的场馆设计思路与同学们进行深度分享。



在潘沪生校友的讲解下,配合模拟效果图,同学们走进孔子博物馆,了解孔子博物馆。潘沪生所在设计团队为融合千百年来儒家思想,彰显孔子在整个人类文化和历史进程中的地位,在序厅设有数字化孔夫子尊像,气势恢宏、令人震撼。世园会中国馆的内部设计方案,让同学们大开眼界。潘沪生为同学讲解了整体场馆布局和部分创新性设计,这些最新的专业项目设计成果,令同学们叹为观止,也激励着在座的每一位在校生刻苦学习。



进入提问环节,潘沪生校友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未来发展方向问题、如何将兴趣更好地融入专业等耐心解答,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党委副书记马赛凤老师对于潘沪生校友在百忙中抽身到母校对学弟学妹们做分享表示感谢。马赛凤老师总结到,潘沪生校友是我院同学身边的榜样,他精彩的学术生涯以及在专业领域的丰富经历希望可以鼓舞、激励在场同学不断前进。希望大家向榜样学习,不断奋斗,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