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蕾

202106241624517104826979.jpg

      

王蕾

满族,兰州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兰州大学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音乐学院访问学者,《Advances in Higher Education》期刊编委。曾受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音乐学院教授Reid Alexander之邀赴美进行为期2年的访问工作并成功举办音乐会。迄今已从事钢琴教育二十余年,指导的学生获国内外专业比赛大奖,考入国内外著名音乐学院。美国访学期间,在国际知名钢琴教育家Reid Alexander教授的指导下出色地完成了《中美钢琴教学模式比较研究》课题研究并成功协助教授本科生钢琴专业课和《piano skills》两门课程,受到伊大音乐学院师生的高度赞扬。被誉为“直击心灵,令人感动的演奏”、“深谙教育密码的钢琴教育家”。2019年回国举办从“库普兰到梅西安——王蕾师生钢琴音乐会”;2021年受邀在甘肃大剧院演出,社会反响强烈。

主持《中美钢琴教学模式比较研究》国际合作课题;主持“中美高等教育钢琴课程设置比较研究”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主持“美国高校钢琴专业核心课程标准研究”教学研究项目;参与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重点项目、陕西省教育厅科研项目。

在《中国教育学刊》等期刊发表专业论文7篇,出版十三五规划教材《钢琴基础教程》,专著《钢琴十八讲》,译著《钢琴中高级曲目指南》。

联系方式leiwang@l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