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组织观看“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甘肃专场云端课

     为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创新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和信赖,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由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委、兰州大学、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人民网联合主办的“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甘肃专场云端课定于10月23日播出。艺术学院组织全体同学一同观看云端直播课,观看结束后,同学们深有感触纷纷记录心得,为疫情期间发生的伟大事件感动,为医护人员致敬!

1.jpeg

      这次讲座一共有五位老师为我们分享了关于疫情的故事,让我深有感触,一种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让我瞬间回想到了疫情期间的点点滴滴,身边的人都互相帮助,大家都拧成一股绳去对抗病毒,每一个人都在或多或少的为这个国家做出贡献,这种抗疫精神值得我们永远的流传下去。我们国家能这么快的控制住疫情,这与我们国家的制度,与党的正确指导是离不开的。只有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才能走向成功。同时也离不开医生护士的守护,最近我看了一个电视剧《在一起》,里面讲述了很多关于疫情的小故事, 医生们真的太伟大啦, 我在这里向他们致敬!

——2019级声乐班张茹茹

2.jpeg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在国家危难之时,我们每个人肩上都扛有责任。这次疫情让我切实感受到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与中华民族的艰苦奋斗精神,每个中华儿女心中都有信仰,就是因为这种信仰让全国上下举国同心,共同抗击疫情。让我们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党和政府抗击疫情的决心,感受到了中华儿女众志成城的信心。 这场战争之所以能够胜利,靠的是全国人民的团结。在这场疫情中,中国的表现令世界各国印象深刻,中国作为大国的责任与担当在这场疫情中深刻的体现出来。疫情还未结束,中国定会在这场疫情中,交出一份令全世界都满意的答卷。

——2019级器乐班白媛

3.png

      这次疫情展示了全国人民团结抗击疫情的力量,展示了共产党集中统一领导的力量和优势。国际社会也给予高度肯定。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也表示,中国的相关经验值得世界借鉴。

      通过这次防疫斗争,我们充分认识到了中国制度的优势,中国制度的活力将得到进一步释放。对于我们这些年轻人来说,在这场流行病中,与其他国家为人民的生命健康和民族的发展和延续所采取的各种行动相比,我们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感到自豪,感到我们有这样一个党和政府。骄傲。从实践中树立四个自信,成为自信的中国人。在这场抗击瘟疫的战争中,中国共产党积极参与,充分体现了党对以人为本的价值观的追求,使我们认识到党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齐心协力是抗击疫情的明显优势。我们要从这次疫情中吸取教训,认识到一定要以党为目标,以党为榜样,积极为社会做贡献,为人民做贡献!

     有了这样优越的制度保障,相信今年我们一定能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第一个世纪目标。我也相信,通过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毅力和毅力,我们终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青年,一定要下定决心学习,成为有能力、有理想、有责任的国家栋梁,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2020级声乐班王雪妮

4.jpeg

      观看了疫情防控思政课,我受益匪浅,深受感动,让我对疫情防控的内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中国在疫情中积极准确的行动和担当让我感到骄傲,并对我能生活在这样一个国家而自豪。使我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世界各地都有疫情的情况下,我为自己在中国而感到安心。中国在抗疫的过程中彰显出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让世界认识到中国,看到我们的民族精神。观看同上一堂防疫思政课,感受就是自豪,因为疫情爆发后,国家全体人员统一战线攻抗疫情,全国十四亿人民都能够听从党的号召和指挥,在家中不出门、不添乱,放眼世界,也只有中国可以做到。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无数医护人员奔赴疫区,无数志愿者纷纷请愿,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去帮助这个国家共同抗疫。

——2020级器乐班史灵枝

5.jpeg

5.jpeg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人们有序的生活,在拨开乌云笼罩的背后有着一路路援兵,一个个口罩,一箱箱水果,一袋袋蔬菜,一句句话语,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告诉世界,他们彰显的是何为家国情怀,何为英雄本色,何为国家脊梁,他们凝聚温暖,散发大爱,展现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 守望相助的情义和团结精神,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

     这次思政大课让我回味无穷,我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向通过云端工作的千万工作者道一句谢谢,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在战斗“疫”线这个最生动的现实课堂中学思悟践,在磨难中成长,在磨难中奋斗,汇聚中国力量,迈向光明和胜利,迎接春暖花开。面向未来,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与历史同向,与国家同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2020级器乐班朱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