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学生的陪伴者,做思想的引领者 ——艺术学院王乐老师“三走进”纪实


兰州大学艺术学院办公室主任王乐老师,始终深入宿舍,走近学生工作一线,做学生成长的陪伴者,做思想提高的引领者。自学校“三走进”工作开展以来,王乐老师负责联系本院2015级15#531宿舍(已毕业),2019级20#619宿舍,本年度新增联系2018级27#312宿舍。在联系宿舍的过程中,王乐老师悉心指导,用心沟通,搭建了学院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

王乐1.png 

王乐老师经常与学生保持联系,了解学习状态、发展需求,针对学生所处不同年级的特点,为学生进行生涯辅导、就业指导;在学生疫情返校后,王乐老师主动走进宿舍,了解学生们返校一周以来的生活学习适应情况。当她了解到大家还没有完全从在家的疲沓状态中调整过来,她主动引导学生制定明确的行动计划,既着眼当下,更放眼未来,特别是从大二即将升入大三,要及早明确规划,落实行动。

王乐2.png 

同时,她根据兴趣给每位同学购买书籍,培养同学们阅读习惯和学习习惯;王乐老师调查每个人的兴趣后,为2018级新联系宿舍同学们购置了书籍,相约一起阅读,一起思考,一起分享,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阅读情操。他们的故事从阅读开始,而接下来的互相关心,也都是生活中的小确幸。

此外,引导学生积极参加活动、比赛,帮助学生明确目标、制定规划、督促行动、检验效果;课余,王乐老师还请同学们一起吃饭,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学生生活、人际关系和其他方面可能存在的困难,及时帮助她们解决困难,疏导情绪。

王乐老师联系宿舍以来,学生个人进步明显,宿舍关系和谐友爱,她与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王老师始终深入宿舍,深入学生学习生活,走近学生工作一线,做学生成长的陪伴者,做思想提高的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