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组织活力,加强党员教育管理。2017年12月17日上午9:00,艺术学院艺术设计本科生党支部、音乐表演本科生党支部分别在勤博楼艺术学院第三教室、闻韶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乐、赵闯主持召开。

会前,各支部支委成员根据分配的名单,通过谈心谈话、集体座谈等形式,向普通党员征求意见,对外出实习、备考的党员,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了解思想和工作情况,听取其对支部建设、支委工作等方面的意见。支委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梳理汇总,在正式召开支部大会前,各党支部先行召开支委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支部书记首先对2017年的工作成效及不足等做了述职总结。过去的一年,两个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在理论学习和组织纪律性等方面都有了显著变化,也开展了读书分享、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艺术作品征集、文艺下乡暑期实践等活动。与此同时,党支部在党员发展、培养、教育等各个环节做得还不够好,党组织生活的创新性、吸引力和教育实效等还有待增强,支部书记带头做出自我批评,并就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作出了回应,对未来工作的改进提出整改措施。

会议紧接着由与会党员纷纷发言,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联系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实事求是地作出自我评价。党员之间重点围绕遵守党的纪律、履行党员义务、履行岗位职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讲四有、四个意识等方面进行互评,摆问题、提意见,讲真话、说实话。为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开展地更为深入和充分,自评和互评环节按照专业分小组进行。每名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填写测评表,进行无记名打分。党支部根据民主评议情况,结合党员日常表现,提出综合评定意见。因病、因事未到场的党员,委托在场的同志宣读自我总结与批评的方式,完成了民主评议相关环节。

艺术设计本科生党支部应到会党员36人,实到会党员22人,其中3名正式党员被评定为优秀,其余33名党员均评定为合格。音乐表演本科生党支部应到会党48人,实到会党员37人,其中3名正式党员被评定为优秀,其余45名党员均评定为合格。

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是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重要的一项工作,也是端正党员作风问题、严肃党内纪律的重要方式,同时也是党组织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 、维持新鲜血液的主要举措。此项工作的开展,不仅让党员发现自身的缺点和不足,而且也提高党员的自我认识,端正了自身的态度,对下一步党支部的发展和改善做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来源:艺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