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青年风貌,战“疫”你我同在——艺术学院青年抗“疫”ing(四)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复杂形势,兰州大学艺术学院的学生党员、青年团员积极响应号召,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贡献艺术学子的青春力量。


粟诗蕊:

        要当一名优秀的青年志愿者,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让爱温暖身边每一个需要温暖的人。


1.jpg


       “要当一名优秀的青年志愿者,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让爱温暖身边每一个需要温暖的人,能加入志愿者队伍我感到很荣幸。”粟诗蕊说道。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她虽不能像一线医护人员那样冲锋一线,抗击疫情,但仍希望能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帮助别人。粟诗蕊义无反顾的加入了社区的防控抗疫团队,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她坚信,在这场防疫战争中,在每一个人的努力下,疫情一定会快快过去。她坚信,凭着心中这一份爱的种子,从自身做起,一定可以通过自己的行动让别人看到这个社会的温暖。

 

——2017级音乐表演专业本科生 粟诗蕊



王森: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2.jpg


        新年伊始,本该是团圆欢庆的佳季,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整个国家按下了暂停键。疫情当前,不断跳动的数字,不断更新的疫情实况,都在揪着每个中国人的心。

        身为一名研二的兰大学子,王森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到村里防疫小组报到,担任起来往车辆的登记、劝返和来往人员的体温测量工作。工作内容简单,但是基层党员不畏辛苦、甘于奉献的精神,让他感触颇深。

        王森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一定要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在这场灾疫面前,勇于担当,知行合一,不为防疫抗疫添乱,积极传播正能量,为打赢这场“抗疫”之战做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艺术学院2018级音乐硕士 王森



蒋琪琪:

        护得一方净土,无畏凛冽寒冬。


3.jpg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为响应国家号召,做好宣传工作,2019级音乐硕士专业的蒋琪琪同学加入了村里的抗疫团队。在本次志愿工作中,她主要负责向居民们介绍新冠肺炎的严重性、感染途径及相关卫生知识,劝导村民少聚众、少串门、注意个人防护。在村口对进出的流动人口进行体温的量测和信息的登记。她每日协助社区挨家挨户了解情况,力所能及的帮助居民解决困难。

         蒋琪琪:“我很荣幸能够加入这次志愿者活动,为家乡尽一份绵薄之力。我相信通过大家的不断努力,这次疫情终会过去。家乡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艺术学院2019级音乐硕士 蒋琪琪



李腾:

        母亲作为医生走在抗疫一线,我更应该以她为榜样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4.jpg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她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名团员、更是一名学生干部理应首当其冲,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为社会做出贡献。“母亲作为医生走在抗疫一线,我更应该以她为榜样,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2020年2月21日起,李腾作为志愿者,在单县市场监管局门口对出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以及体温检测。协助值班人员把控关口、搬运企业捐赠物资等等,通过志愿服务她不仅领略了万众一心的温暖,也见识到了人间自有真情在。

        李腾说:“真心希望疫情可以早日过去,街道恢复往日的喧闹。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抗‘疫’成功!”


——艺术学院2018级数字媒体专业本科生 李腾



张悦:

        为国家付出自己微不足道的一点点力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需要的人。


5.jpg


        防控疫情是每个人的责任,需要大家同心同力、万众一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出、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2018级视觉传达班本科生张悦在这几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担负起了社区服务点值班和每日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登记纸质信息、购买生活必需品的重任,工作虽辛苦,但是每当她看到爷爷奶奶们充满感谢的眼神时,都会觉得再苦再累都值得。


——艺术学院2018级视觉传达专业本科生 张悦



文斯奇: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6.jpg


         “随着新冠肺炎的袭来,全国人民都进入紧张状态,而面对如此情形,作为一名党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文斯奇同学这样说道。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她志愿加入社区服务,希望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帮助社会。她的家乡是位于四川省第二高病发区的南充,作为志愿者的她非但没有一丝退缩,在面对工作时反而变得更加的勇敢和仔细,坚持做好居民出入登记,测量体温,不让病毒有机可乘。

         “此次志愿活动,让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肩负的重任,真正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涵义。作为青年志愿者,我们的个人力量虽绵薄,但意义非凡,每个人的付出都是成长的催化剂。在向英雄致敬的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会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艺术学院2016级环境设计专业本科生 文斯奇



冯梓熠:

        纵使家人担心,我也毅然请战!


7.jpg


         当在班级群里看到班委积极倡议大家做志愿者的通知后,冯梓熠立刻到老家的志愿服务点报了名,报名的当天便开始了志愿服务工作。冯梓熠的主要工作是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登记检查,并督促大家做好防护措施。

         在做志愿者的过程中也有其他几位大学生志愿者,大家齐心协力,合理分工,将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当问到她是否担心自己被感染时,她说:“担心是肯定的,但每当回想起一线人员的请战书以及数不胜数的逆行者时,他们才是生命健康最容易受到威胁的人,但他们都还在坚持,仅仅是在社区服务的我又怎能退缩。”


——艺术学院2019级环境设计专业本科生 冯梓熠



       疫情面前,总有逆行者冲到前方为大家保驾护航,像粟诗蕊、王森、蒋琪琪、李腾、张悦、文斯奇、冯梓熠等艺术学子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无畏寒风刺骨,只为追寻内心的那份责任,彰显着党员和共青团员的责任与担当。